墨然怀昔

我与我周璇久,宁做我

【澜巍】白开水(生子慎入 5)

这里清风!往后余生后的一个新坑。

普通人abo虐巍生子预警。

澜澜alpha(薄荷味)巍巍omaga(柠檬味)面面alpha(咖啡味)

依旧是警察×老师的故事。

面面兄控。

不喜勿入,可以点左上角叉叉退出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PS:巍巍不是警察!!不是!!!


     5

     韩罗,叶芸韵。沈夜仔细的琢磨了琢磨,突然睁开眼,“赵云澜。五分钟的时间,我在沈氏等你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接到电话后几乎是飞到沈氏门口的,“你找我?因为案子?”“不全部是因为案子。”“哦?”赵云澜疑惑的挑挑眉,“坐吧。Coffee or tea?”“都不用了,谢谢。”沈夜听话的只倒了两杯白开水,“说吧。”

     “叶芸韵。这个女人你应该不陌生吧?”

     “你是怎么打听到的?”

     “赵云澜,我只想知道你的看法。”

     “怎么?沈总喜欢?没问题啊,我回去就和我爸说,反正呢,我是很讨厌那个女人的。”

     沈夜微微勾起嘴角,“好。不需要告诉赵局长,我自己会说。那么,我们接下来聊一聊案子。”沈夜拿出一份文档,滑到赵云澜面前,“看看。”

     “死者有遗传病。而且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玩的地方。第一次也就是0107那一次作案,凶手是激情杀人。”

     “说来听听?”

     “这种连环杀人案,往往第一案的案发现场最具有可推理性。你智商不够,这么和你说你吧,第一次犯案凶手是在海边进行的,现场零乱。我进行深入的解剖之后发现死者根本不是死于鱼刀。而是死于机械性窒息。这也就意味着第一次杀人是临时起意,他受到了刺激,所以才有了后面两起,所谓的模仿杀人。然而,更有意思的是,第一位死者的病历报告显示,他有HIV。”

     “可以肯定吗?”

     “我相信数据。还有我的判断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走后,沈夜又分别约出了赵心慈、叶芸韵以及韩罗,第二天,赵心慈就和叶家解除了赵云澜的婚姻关系,而韩罗终于抱得美人归,同叶芸韵出国旅行结婚去了。“你都干了什么?”沈巍不解的问沈夜,“哥,我冤枉啊,什么我干什么了我,我什么都没干。”“那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“没什么意思,就是意思意思。哎呀哥,你就放心吧。”沈夜推推搡搡的沈巍摁在了沙发上,“你能处理好这件事情吗。”“小意思小意思,哥你最近不是忙着出去比赛嘛,你呢,就把你的心放在肚子里,好好准备比赛就行了,你弟弟做事儿还没失手过呢。”沈巍只好点头,沈夜也跟着傻笑,“想吃什么?”“唔,西湖醋鱼?”“可以。”“真的?!”沈巍笑着点点头,然后走进了厨房,【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……突然不舍得把哥哥送给赵云澜那个傻子了……我现在把叶芸韵韩罗叫回来还来的及吗?我现在让赵心慈和叶家重新联姻还来得及吗?!】

     赵云澜觉得沈夜最近非常非常的不对劲,有事儿没事儿就拉着自己说沈巍怎么怎么着怎么怎么着的,总有种……交代后事的感觉。“呃……沈夜,你最近到底什么意思?”赵云澜终于还是问出来了自己心中的疑惑,这几天都快憋死他的,“赵云澜,你不是喜欢我哥哥吗?我这是在帮你啊。”赵云澜被雷住了,“你之前不是不想……”“对啊,可是我现在想试试你可不可以了。”赵云澜闻言一笑,然后靠在沙发上,“确定?”“半年。如果你追不到哥哥,那么你以后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哦。当然,必须是正当手段。你要是用那些狗血的八点档手段,小心……我让你死无全尸。”赵云澜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,“追到哥哥也没用,我还有半年的观察期。”沈夜幽幽的说,“赵云澜,我不想哥哥再被伤害,如果,你不能给他幸福和安稳,你最好就此放手。”“你怎么觉得我不可以?”赵云澜笑着问,“就算你可以,赵心慈呢?赵局长的心里,可是看不起哥哥的啊。”赵云澜沉默了,沈夜说的话,不无道理,“我会解决好的。你放心。”“静候佳音。”

     “沈老师,这个地方我没有听懂,你可以再给我讲一讲吗?”

     “同学你先回去上课,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吧。”

     沈巍……沈巍……巍……

     “凶手是个Se Lang。还是个GAY。第一次就是为了猎奇,却不成想这个人是一个患者,还是HIV。得知这个消息以后,凶手一时激动才杀了人。很快,他就检查出了HIV感染,这这才有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所谓的模仿杀人。”赵云澜整合了一下手头资料,“也就是说,我们面对的将会是一个Bian Tai。”

     入夜,沈夜坐立不安。“还是没有沈巍的消息?”赵云澜问,“没有。”沈夜想了一会儿,“坏了。赵云澜,赶紧出外勤去龙大!”沈夜抓起外套就往外跑,赵云澜赶紧招呼上那群人,“沈夜解释解释怎么回事儿?”“之前说过,凶手是被刺激的,也就是说,他的目标和第一个被害人有相同的特点,我之前看过第一个被害人的资料,而哥哥和他有很多相似点,比如说都是大学老师,更何况第一位被害人是一个omaga,唯一一个omaga。”赵云澜点了点头,“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 到达龙大的时候,沈巍的办公室并没有人在,“去哪儿了?”赵云澜问,沈巍闭眼想了想,“我知道了。龙大后面有一个废弃的小屋。”

     “沈教授,好久不见。”黑暗中,一个人脱下帽子,标准的绅士礼,“你不是一个学生,但你长期教学,你应该从事类似于医学的工作,如果没猜错的话,你应该是至少二级医院的内科医生。”沈巍笑着说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“你的手上有长年握手术刀的痕迹。”沈巍的笑容依旧挂在脸上,“聪明。”“但是,你为什么要抓我?”那人一笑,“为什么?谁让你和那个人那么像呢?”沈巍皱起了十分好看的眉头,“果然一样啊~你知道吗?我最恨你们这种人了,空有一副好皮囊,却最是祸害人的~啧啧,多少人被你骗了?废物!”沈巍闭上眼,不去看那人疯狂的神色,往昔的噩梦随着那人的言语尽数冒了出来,伤害只需要一刻,但是记忆却是永不褪色的……

     沈巍看到了刀锋的银光,绝望的闭上了星辰大海一般的眼眸……

     “砰!”

     门被大力踹开,沈巍微微睁眼,一个熟悉的身影,逆着光看不真切,可沈巍还是笑了……

     “赵……云澜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